妈,你和我爸为什么不努力点?最新章节_妈,你和我爸为什么不努力点?全文免费阅读
1
我妈喜欢对比,谁家女儿考上了公务员,谁家女儿嫁给了有钱人。
我说那人家爸是这个总,人家妈是那个主任,你们怎么就不行呢?
她破防了,朝我发疯!
吃晚饭时,我刚夹起一块排骨。
我妈沉着脸,直勾勾的看着我:「你脸皮真厚!你还有心情吃?!」

《妈,你和我爸为什么不努力点?》全文免费阅读
「你王姨家的女儿人家都考上老师了,你刘姨女儿人家嫁了个富二代,你再看看你!?考编考编考不上,富二代富二代找不到......」
「我的脸都快被你丢尽了!我都快没脸出门了!你怎么还有脸吃的下去的?嗯?我说你这脸皮啊真是比城墙都厚!也不知道随谁了?」
我夹排骨的筷子就这样停在了半空中。
一股气冲上了我的胸腔。
又他吗来了?
每次就喜欢拿我去跟别人比!
还随谁了?
要不是多年受教育,我真想说随狗了!
天天就知道拿我和别人比!
怎么不比比你自己?!
我妈这个人总喜欢把我和别人做对比!
她最常用的套路就是先夸一下别人孩子怎么怎么样,再接着贬低一下我,把我说的一无是处。
只要我哪里做的不如别人,那肯定都是我的原因。
是我不争气我不努力我没上进心。
绝对不是他们当父母的原因!
就比如我还记得我上幼儿园大班的时候,班里组织六一节目表演。
因为我不是 c 位,我妈从看完表演走出幼儿园后就开始板着脸。
在我把比赛得到的奖状开心的捧在手里时,她恶狠狠的夺了过来,直接扔到了校门口的垃圾桶里。
「连个 c 位都不是你还好意思笑!?你怎么还能笑的出来?」
「我怎么生了你这么个不求上进的女儿啊!?」
「别人行你怎么就不行?没出息!废物!」
我那时候小啊,直接被她的反应吓懵了。
偷偷哭了好久。
那时候我真觉得自己可能真的不如别的小孩。
别怪我当初会那么想,换成哪个小孩我想被自己妈这么辱骂后都会觉得是自己的问题。
如果换成现在的我再回头想想,不是 c 位关我屁事!
幼儿园小孩跳的都差不多,是不是 c 位完全是家长的原因好吧?!
人那个 c 位小女孩她妈妈是家委会成员!
倒不是说人家家里有钱有权什么的,而是人家妈妈三天两头的帮着老师解决各种问题。
比如给班级统一采购教学材料,积极支持老师工作,每次有什么活动就提前去帮着布置教室、帮小朋友化妆什么的......
而我妈呢?
老师让家长配合点什么她总是拖三拖四。
不管是老师让家长给准备什么道具还是让在群里打卡课后复习视频,我妈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给我弄的。
她宁愿躺在那里看电视!
就更别提去主动帮老师干点什么了!
老师也是人,小朋友都跳的差不多的情况下当然要选择家长为班级付出多的啊!
你在老师跟前一点存在感都没有人家凭什么让你孩子当 c 位啊?
那我妈这个成年人这个道理她不懂吗?
不!她懂的很!
我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她给自己领导送礼很积极!!
那时候我妈还上班,她今天给她们车间主任送花生油明天给送水果的,所以一直都呆在相对清闲岗位。
在自己身上她挺懂社会规则的,到了孩子这里她好像就突然变得单纯了。
从不往自己身上找原因。
全都从孩子身上找原因。
每天指责辱骂是我自己不争气成了家常便饭。
小时候的我不懂,以为我是不是真的就这么差劲?
我妈随口的一句责备,对我来说真是天都塌了。
不光幼儿园,后来,这样的事数不胜数!
比如怪我在初中学校元旦晚会上什么节目都不会表演,却丝毫不提自己不舍得花钱让我去学一门乐器。
比如怪我英语没有她朋友女儿学的好,说人家都能和外国人无障碍交流了你还只会蹦单词!
却浑然忘了人家爸妈经常寒暑假带她出国游!
再比如嫌我性格不够开朗活泼却绝口不提平时对我的打压和责骂!
长大后我才知道,原来这就是对孩子的拿捏!
他们想低成本获得高收获。
只看到别人孩子的出息,假装看不见别人父母的托举!
不托举就算了,还要用自己有限的穷人的认知去掌控孩子!
就像现在,我本来大学毕业后想留在大城市工作。
我工作都找好了,她却哭着闹着让我回老家县城考编制。
也不想想自己家里没钱没人脉没关系的孩子留在县城能有什么好的发展?
更何况考编这东西不是说你学的好就能考上的,运气成分占一大半。
可能我运气不太好,考了两次都失败了。
于是就出现了刚才饭桌上的那一幕。
我妈又在把我和别人做比较!
说我不如别人!
却决口不提她逼我放弃大城市的工作回来的事!